close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這幾年來 我的足跡快速地遍布到世界各地
換言之 待在家裡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家中二老 似乎也很能習慣這樣子的我
他們為了我能四處征戰或學習 感到驕傲
每次臨行前 一定會騰出時間回家一趟
喜歡在出遠門時 再向家裡報過平安
吃一頓飯 隨意地聊聊在眼下的行程和計畫
我想 他們是真的總是很仔細在聽我敘述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每一個步伐的舉起 都是追逐夢想的一小步
也許有點捨不得 卻還是堆滿祝福和溫情
這是我家 每次離去都讓人有點鼻酸
即使家裡再怎麼難過拮据 總會攢點錢
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 在外地討生活
雖說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 但對我而言
每一次道別 都是催化我們之間感情的契機
謝謝所有我愛的人 總會適時地給我祝福

「誰將寸草心,報答三春暉。」

最貼近的家人 親密的愛人和最交心的朋友
讓我在繁星般交織的許願之中 茁壯成長
所以更加珍惜出外的機會 證明自己
希望有一天 也能憑一己之力活出夢想
屆時也希望可以讓身邊的人 引我而自豪
如此 遊子如我才能真正放心地飛去
掏空背包裡所有的行囊 決心勇於飛翔
然後在滿載而歸時 重新將一切扛在肩上

***

ps. @ DC, from 19 Mar. to 28 Mar.
  @ LA, from 28 Mar. to 1 Ap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