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雨紛飛的夜裡 我選擇了不出門
隨手拾起買了好久都還沒看的DVD
第一部 我選擇了《天雷勾動地火》
因為我實在太想讓自己心情好一點
這部戲實在教人感到太溫馨甜蜜了
而我發現 這就是我遺失了好久對愛情的憧憬
那一種很窩心的溫暖 按部就班的迫不及待
略帶緩慢的氛圍 心急地發展著一段激情
這種滋味讓人懷念初戀或初吻 好甜美!

然後我緊接著又看了另一部《軍官與男孩》
這是一個截然不同時代背景的故事
帶有點淡淡哀愁的電影 為一抹思念悼念著
突然發生的際遇 也突然消失的迷戀
我想我很能夠明白其中男人的捨不得
但我更為了男孩的憂傷而難過不已
否則我不會因此流下了眼淚 好心疼!

大起大落的情緒 隨著劇情而有所轉變
我總是如此過於感性 所以跟著喜悲
因為 我無法冷漠地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我相信 愛情靠的是一種微妙的感覺
那種感覺 往往在第一眼就足以確定了
但要再進一步認定是對的人 則需要相處
需要說些話 需要通過些考驗 需要碰觸
透過兩人之間 不足向外人道的巧妙互動
才能夠真正經營出 屬於自己想要的愛情

最後那份安定感 力量是強烈無比的
遠遠勝過於最一開始 單純迷戀的感覺
足以超越性別 職業 年齡 距離 或時間
只要曾經珍惜過了 就算短暫也刻骨銘心
人們容易相信流言 更容易害怕蜚語
常常會因此忽略了自己所真正感覺到的
太迷信眼睛耳朵所接收到的訊息 而放棄
但愛情應是堅定的 追求的是一份歸屬
曾經受到誘惑的 也還是免不了回頭
就算面臨了現實上的問題 也堅信闖得過
這就為什麼愛情中的人們 往往是傻的
儘管是男人之間的愛也是如此 都是直覺
一股傻勁讓自己願意受苦 承受負面情緒
愛情之所以美好 就是那感情上的契合
兩顆心 在任何時空裡都會相互吸引
所以才甘願交換 並承諾給予最大幸福
幸福就是快樂 失去了也會珍重回憶

※※※

《天雷勾動地火》(Trick)
導演:Jim Fall
演員:Christian Campbell, John Paul Pitoc, Tori Spelling
年份:1999年
蓋百列是個年輕的同性戀者,熱愛劇院音樂的工作,他身邊
還有個知心好友。倒楣的是,他室友瑞奇,有著活躍的性生
活,害蓋百列常常睡走廊。有一晚,蓋百列前往同性戀酒吧
喝酒,看見了在吧上熱舞的Go-Go Boy馬克。蓋百列深深為
他著迷,卻沒有勇氣前往搭訕。在回家的地鐵上,蓋百列巧
遇馬克,兩人決定開始一段一夜情後,蓋百列面臨了一個問
題:他們找不到地方。
好事多磨,一次次的變故和突發意外使他倆好事難圓。可就
在這樣一個矛盾、誤會、接觸、了解的過程中,他們有了更
深刻的感覺,原本只想一夜情的他們最終發現,原來他們可
以把關係維繫的更長久,因為愛情已在彼此的心中蔓延。

※※※

《軍官與男孩》(Voor een verloren soldaat)
導演:Roeland Kerbosch
演員:Maarten Smit, Jeroen Krabbe, Andrew Kelley
年份:1992年
根據著名舞蹈家魯迪方丹斯的自傳小說改編,通過他緬懷三
十年前在大戰期間孩提時代的一段難忘的同性愛的故事,勾
劃出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關係可以是怎樣的刻骨銘心,無論他
們之間是何樣的感情,無論這樣的愛和關懷是來自哪個性別
,直到男孩長大成人,成長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後,那段溫
馨的同性愛的經歷,已經成為了他面對艱難人生歷程時無盡
的勇氣來源,並促使他學會用愛心來體驗我們這個撒滿陽光
的世界......
在他少年時的小鎮上,一位加拿大軍官改變了他的一生。加
拿大軍隊的進駐,並未引起他的恐慌,相反那位軍官對他情
有獨鍾,情慾在二人間唯妙地發生了,一種浪漫、莫名的喜
悅在他幼小的心靈中烙下永遠難忘的一次經歷。直到三十年
後,他仍深深地懷念著令他癡狂的軍官。
從某個角度上看,這部以戰爭為背景的同志電影完全將人們
對戰爭的恐懼轉移到對男人之間的感情所可能深入到什麼樣
的境界的探索上,並且突破了語言、文化、年齡、國度以及
信仰之間的差異,讓我們感受到,即使戰火紛飛的歲月,真
情仍然可能突破各種可能的障礙,帶給我們以溫暖和希望,
戰爭給人們帶來的心靈創傷是巨大的,這樣的創傷,也深深
地烙刻在一個男孩純真無暇的心靈上,可是在軍官溫暖的懷
抱裡,他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在軍官熱烈的目光中
,他體驗到了從未有過的激情,在以後的三十年裡,愛的火
花,自始至終溫暖著他的心靈,照耀著前方的道路,激勵著
他走向一個男人的道路,並且,成長為一個充滿愛心的男子
漢。
當男孩得知駐軍已撤離時,飛奔至軍營,卻面對人去樓空的
場景,那種失落感令其多年來無法忘卻,所以將這種情感編
入到他獨特的舞蹈中去,要讓大家瞭解這一切。電影裡的那
種深深的失落感,也同時震撼著我們的心靈,並促使我們思
考,什麼是真愛,什麼是值得珍惜的,什麼是人與人的界限
,又是什麼,使得我們這個本來可以美好的世界卻面臨著戰
火的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