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牆了,痛了。

怎麼會有一面玻璃
擋住了我 向前
看得見 一道懾人的光束
卻只是看見了 透明的
隔在我和未來之間
那只是 薄薄的一線
卻模糊了手邊的眼界

迷路了,慌了。

蜿蜒扭曲的大街
一個個狹小路口 和角落
走進一條寬廣的大道
卻在盡頭前 佇足
猶豫了 地圖上的比例尺
和羅盤上指針的方位
好像 不是那麼相同

夢醒了,哭了。

一覺醒來 有點躊踷滿志
曚曚亮的天空下 無奈
我和誰誰誰都不夠坦白
想要的 比夢到的多
丟掉了 比得到的少
不經意 一不小心
混沌的和清楚的 攪拌著

折翼了,難了。

寂寞的鳥 孤單地飛
在屬於牠的那一片天
驕傲 儘管只差那麼一米
伸展 翅膀的二分之一
紛紛落下的羽毛 雪亮著
勾落了 灑了一地的星
難為了刻意表現的平靜

斷線了,怕了。

盼著 走著 終於來到了
吹著風的 半山腰
怕遺留 更怕忘了帶走
掛在牆上的圖 圖裡的樹
樹上的鳥 啄著的風箏
斷了的線 另一端糾結
綁住 原本念舊的我

基於ex aequo et bono
是不是應該還我青春和自在
是不是應該還我天真和愉快
是不是應該還我 我的本來

所謂的公允與善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