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愛朗讀 真不愧是一部大家都推的好戲
一口氣就能滿足所有人的胃口
無論是節奏 故事內容 話題性

而我 喜歡它鏡框式的夾敘方式
一會兒歷史 一下子現在 然後短暫的過去
咀嚼每一秒鐘的劇情
淡淡的 一會兒回甘 一下子苦澀 然後深刻

超乎原本的預期
我沒想到
這部戲帶給我的省思這麼多面向多層次

從人性的角度切入 看得見自卑 無恥 尷尬
卻更為坦蕩蕩的偏執所感動
從邏輯的角度切入 看見不法意識 堅持 追悔
卻更為無窮盡的弦外之音所感同身受

最後 我幾乎要忘了激情和熱切
期待落空 失望透頂 背叛和體貼的拉鋸
於是 這個故事 留下了更多的伏筆與啟示

也許我唸法律 對某些橋段特別有感情
也或者是對二戰的背景熟悉
而對那場審判 最後一幕對話 特別放心思

它讓我傷透腦筋
一對男女 不平凡的戀曲
出乎意料的轉折和前因後果卻不言而喻

這一切著墨地恰到好處
剛剛好的深入 剛剛好的鋪陳 剛剛好的時間
就能使人完全投入
帶點疑慮 然後解惑 最後恍然大悟

當影評
多半僅蜻蜓點水地提到人性與愛情
我卻在散場後 對證據 公義 反諷 更多關心
而不只是 只在意別人在意的事

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ε

為愛朗讀
導演:史帝芬戴爾卓
演員:凱特溫絲蕾、雷夫費恩斯、大衛克羅

在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一個少年麥可在街上病倒,
被一個美麗的女子漢娜救起,當病癒之後他決定親自
去跟漢娜道謝,但是這樣的相逢讓他們兩人牽起了一
輩子難以割捨的情緣。

當麥可與漢娜兩人再次見面之後,對於彼此的吸引毫
不設防,因此他們感情的熱度一下子就達到沸點,漢
娜喜歡麥可朗讀各式各樣的世界名著給她聽,麥可對
於漢娜的神秘與成熟的魅力難以自拔,兩人也同時耽
溺在歡愉的性愛關係中。但是有一天漢娜卻突然不告
而別,留下了麥可滿腹的疑惑和心碎的感覺。

多年後,麥可成為法律系高材生,當他跟隨著教授到
納粹戰犯的法庭旁聽時,卻赫然發現被告竟然就是許
久不見的漢娜,在抽絲剝繭的審判中逐漸將漢娜的過
去呈現在麥可的眼前,也深深牽動著麥可的心,同時
也撼動了兩人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