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今年最大推的一部喜劇!
終於做對了一個決定 出門看這部電影
而這也是近期讓我最得意的一件事

Yes! 真是一句深植人心的咒語
我原本就超愛金凱瑞
從楚門到月亮 從摩登到天神
他有時候真的讓人超失望的
但我也總是說服自己 他挑劇本的能力

一部好的喜劇 不一定要笑中帶淚
感動的成分太多 容易讓人哭笑不得
但我得說 我還是很愛亞當山德勒

一個小小的idea 不斷地擴大延伸
漸漸地 變成一個計畫一個使命
有很多事情不單是yes or no那麼簡單
But,
When you say no, you gotta find an excuse.
When you say yes, you're gonna face the challenges.
而這不就是生命中 弔詭卻有趣的地方

當我看見一幕接著一幕誇張的劇情
用他一貫誇張的肢體和表情呈現
我一點也不驚訝 卻依然驚喜
一來 是因為除了他 也沒人這樣表演
二來 是因為這一次 我在誇張中得知訊息

每一個梗 都有它原來被鋪的承先啟後
只要出現後續發展 就延續了故事的精神
是與否 對與錯 要不要 好不好
每回應一個請求 答覆一個問題 都在決定
看完 的確有所啟發 'cuz I'm a No Man as well.

在反省的過程中 雖然被激勵了 被鼓舞了
我卻不確定自己能否成為一個Yes Man
因為我無法忘記finding excuses這件事

也曾試圖成為一個No-prob Man
但畢竟太難了 不小心 只會成為濫好人
You cannot really react to the YES thing,
But, you just don't know how to say no,
And that's the problem I just have.

呵...也許還需要一點時間消化
這個世界 終究不像片中描述地那樣
Life isn't just a piece of thing with craze only,
And the world is not that friendly either.

可能還有轉圜的餘地 只是我還得再想想
I'm always pondering, even in saying Yes/No thing.
不過Never mind!
One day I'll figure out the philosophy.

Good luck to myself, to anyone else and to this world.
Let's just Yes to every opportunity we meet,
From now on...but never forget,
Before Yes, still have to consider for a while,
Not to be hesitate, but test whether you do want it or not.
And this is the lesson I learnt after all from i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問題先生 [Yes Man]
導演:Peyton Reed
編劇:Nicholas Stoller
演員:Jim Carrey、Zooey Deschanel、Bradley Cooper、
   John Michael Higgins、Terence Stamp
發行:華納

金凱瑞繼《王牌天神》後再度施展搞笑本領,不過這次不是
無厘頭式的搞笑,而是一部蘊含人生哲理的喜劇。

【沒問題先生】是根據Danny Wallace的原著小說改編而成。
片中,原本是個事事說「不」的人,生活無聊乏味,直到他
決定加入一個自救計畫,開始整整一年對任何大小挑戰都得
說「YES」的瘋狂生涯,他嘗試了高空彈跳、飆車、開飛機
、學韓語等等,一堆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還抱得美人歸。
剛開始,「YES」的力量讓卡爾的生活變得既美好又有趣,
然而很快地,他發現這種每天面臨許多未知數的日子其實卻
是…。

在電影中有一幕高空彈跳的情節,原本導演準備找特技演員
來演出這段驚險畫面,但是「沒問題」這三個字已經深植在
金凱瑞的心中,於是他想也不想就表示要自己來!還努力說
服了導演與攝影師,直到站上跳台的那一刻,他才知道導演
的考量是對的!但是他知道自己一定能完成任務「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