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微微亮之前,
那是一個很平靜的夜晚...

儘管才剛結束某件重要的任務,
儘管和搭檔們吃頓簡單的晚餐,
儘管西門町的紅樓熱鬧非凡,
儘管舞台旁的音樂震耳欲聾,
儘管和酒咖們在路邊抽了根菸;

如果沒有巧遇你,
一次,再一次,
我可能會有點寂寞...

幸好我當時還是沒有直接回家,
幸好我打定主意要再晃晃才走,
幸好我突然尿急又走進了趴場;

不然不會又碰到你,
你也沒有機會尾隨著我,
趁著空檔,趁著喧嘩,
趁著離去之前,再一次擁抱;

然後也沒有機會一起倒數,
儘管當下,其實也才十一點。

天臺上的親吻,很甜蜜,
耳邊細語的口氣,很體貼,
眼神,是篤定的,
氛圍,是浪漫的,
十指交扣,緊握是幸福的;

要的不多,這樣就夠了,
我在揚長而去時,
是滿足的,像隻鳥兒哼著歌...

不願馬上回家的我,怕孤單。
家裡的人都早早睡了,
此刻,只剩朋友家可以棲身;

兩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一目瞭然的場景映入眼簾,
在緊要的時刻,湊齊,
像平常一般地話家常,
聊著聊著...就倒數了!

對著電視,室內很暖和,
老友,相聚在新的一年,
第一秒、第一刻...

手機蜂湧而至的簡訊,
赫然發現,我是幸運的,
除卻不如意的天災人禍,
其實,快樂是簡單的。

續攤,是意外的驚喜,
沒想到,一坐就是清晨,
祭了五臟六腑,
談到過去,不免甘之如飴;

翻閱著舊照片,
我們都長大了,
外表也似乎成熟許多,
沒有酒精的跨年夜裡,
淡淡品嚐,所謂的回味...

當時,既天真也稚嫩,
莫名地壅塞著煩惱,
現在都忍不住莞爾一笑,
往事,總是趣味橫生。

瞧瞧眼下的自己,
突然,更好奇未來的模樣...

是不是還有機會,
在某一年的跨年夜
和三五老友排排坐,
細數著從前,包括今天?

會不會不小心忘記了:
這一個三人小派對!

偷偷許下好多心願,
只希望好運可以多一些,
耕耘的,都能有所收穫,
真心祈求:世界和平!

願大夥兒都身強體健,
一顆心懸著的,
都能心想事成;
邁向下一個里程碑的,
都可以一帆風順。

我的跨年,突如其來,
倒數,也是意料之外,
有人陪著笑鬧,更是個驚喜,

煙火濺射的當下,
心情是飛躍的,
興致是高昂的,
過去到現在,是一盤活棋,
解開了,未來是精采的!

想到這裡,不禁笑了,
於是,迫不及待地,
寫下新年第一篇日誌,
濕冷的天氣裡,
有充滿暖意的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