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しもし~
私は水ナス君です
待ってるぜ!

試場的椅子都還沒坐熱
時間已經結束了

筆袋都還沒來得及打開
監考官大喊收卷

我想
這個地方不是我能來的
希望假以時日會是

摸摸鼻子
只得識相地滾開
遠離
那路程約莫一個小時的鬼地方

どうしよう?
しょうがないな!

蕭颯涼爽的季節
薔蜜變身強颱
風雨飄搖

這天是個大日子
所以他們走上街頭
和平不激進

訴求取代要求
期盼好轉
得了便宜不賣乖

假想他們逍遙自在
不明就裡的人
如毒蛇猛獸

調子どう~
彼方わおやじ臭い
平気ですが?

彼此間
開心地招呼對方
親切的笑容背後
一股若有似無的感慨

鎮日都壞精神
喝點茶水
兜好幾個彎
說上話的沒有幾個

上百隻眼睛瞪著
招蜂引蝶
搖曳生姿千嬌媚
僵直沒好臉色

老的小的紅男綠男
那幢古樓身後
雜影斑駁
交錯地噓寒問暖

這班人
耽溺於浮華亂世
驕傲的像一尾鳶雞
斷翅了也不可惜

迂迴地走了一遭
髣髴一場豪賭
大伙合演一齣爛戲
搏一幕完美收場

お休み
じゃね!
さようならを言いたくない~

濃厚的日本口音
道過晚安
以為會是一天的結束

一聲再會
無法說出口
道別了
令人思念的台灣腔

你們前腳才剛走遠
成雙成對
不知不覺又一夜
我將一個人睡

你和他的
另一個海角七號
他問我的
哪一條金山南路

在赤紅磚牆後
兩杯葡萄柚綠茶
恍恍攪拌著少冰半糖

幻想著這一整天
假如當時我也在現場
會是怎樣的妝扮

假面還是素顏
盛裝或踩著拖鞋
醒來睡眼惺忪
原來我是睡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