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nya Chua]]
She's not only the best diva of Golden Melody Award,
but also an awesome story teller...

兩首金曲 兩款心情 兩套歌詞 兩個故事

兩件事情 兩個路人 兩個開始 兩個結局

送給自己 送給某人 送給一群朋友

一份承擔 一次講開 一絲端倪 一場吵架

一個誤會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坦白了 反而是沉淪 越陷越深的死胡同

說穿了 誰都不單純 有人喜歡虛假的口吻

遺憾的 不是改變本身 是隨意找的藉口

不因為 突然的冷漠 而感慨 有一種看開

不斷地 重覆地 上演著 追逐哀傷平復

達爾文 鼓勵我們繼續進化 變成機器人

心冷了 大腦不再運轉 就是最高級的

讓身邊的人 異口同聲 這才是完美境界

化不可能為可能 為寂寞 添一筆新記錄

像破世界紀錄一樣 選手 總是力求進步的

你在永和下車離開 我卻在中和遇見了他

轉身時 惆惆悵悵 並肩停車 他給我笑容

我還是擁有快樂 如果 不要輕言忘記過去

其實 每個人留下的 都是美好的 我收著

每一次 如果不經意再相遇 都是新的可能

反芻 那種朋友一般的感覺 自在地聊著

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

達爾文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
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甚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來去有時苦等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的青春 有時還蠻單純
相信幸福取決於愛得深
讀進化論 我贊成達爾文
沒實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我的替身 已換過多少輪
記憶在舊情人心中變冷
我的一生 有幾道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只剩你我沒分

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

麥帥向上帝祈禱 企求一份神的祝福
那是 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
那是 真實智慧的虛懷若谷
那是 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

我說 真實 是這個世界上最天馬行空的念頭
日新月異 現代人 早已不再崇尚坦蕩赤裸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多半僅剩複雜 虛偽 自大
這個轉變 被視為理所當然 教上帝無所適從
由祂一手打造的世界 彷彿正在流失些什麼

這樣的惡性循環 使麥帥的期待 到今日只得落空
無法承受 擔不了的沉重 姑且稱它做自討沒趣

從此 欺瞞不再讓人不堪其擾 因為習慣成自然
所謂坦誠 教人不勝唏噓 相信的同時 倍感淒涼

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

空白格
作詞:蔡健雅 作曲:蔡健雅

其實很簡單 其實很自然
兩個人的愛由兩人分擔
其實並不難 是你太悲觀
隔著一道牆不跟誰分享
不想讓你為難
你不再需要給我個答案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 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份

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Ä

多希望 我也能傳上來 給你們聽聽看
這是我的真誠推薦 感謝派脆克美聲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