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 跟我想的都差不多 家鄉真是個讓人 全面身心放鬆的地方

回來的第二天 我已經覺得 自己的危機感 蕩然無存 無以復加

其實 我還是很有危機意識的 但不知怎的 就是這樣 飄來晃去的

大過年的 所以 回家第一天 就先跟著爸爸除草伐木的 例行公事

因為 早在我預料之中 所以心中不會有太多怨懟 應該是習慣了

第二天 趁著弟弟回家 一家人才開始整軍大掃除部隊 終於開工

弄了一整個下午 到晚上 我想 全世界大概我家最晚吃年夜飯吧

不過 這也沒關係 我也習慣了 我們家就算平日 也都很晚才吃飯

豐盛的一餐 這又糟糕了 減了那麼多天肥 我想成果要付之一炬

除夕夜 就該是這樣 吃頓好料的 跟家人團圓團圓 聚聚看看電視

過年行程都差不多 也不算無聊 平常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也不多

但是今年特無聊 因為弟弟忽然烙句話 就跟朋友去衣蝶排福袋了

結果把我跟爸媽晾在家裡 按照慣例 應是要關起門來小賭雅情的

結果 今年 因此就還沒玩到牌 而且 過年特別節目也難看到爆炸

爸媽早早就決定要去休息了 剩我一個人死不服輸 看電視 守歲

今年很開心 收到很多封 令人看了 大為開心又振奮的祝福簡訊

有的是闊別已久的朋友 有的是失聯多時的同學 還有以前的老師

呵 果然 還是應該晚點睡 應該大家也都還沒睡嘛 等等 就有好事

沒想到 過了一點 手機也不再有簡訊的消息 節目 也開始重播了

唉唉 結果我為什麼到現在 還是不睡呢? 因為不甘願吧...

哪有人除夕這麼早睡的 好啦 大餅例外 因為她最近在廟裡打工啊

你看 大寶還不是在唱歌 古厝有人在打麻將 外面有人在放煙火

到底是為什麼 大家的過年都這麼有事做 本想唸書 又決定作罷了...

一醒來就將是大年初一 一定要多多少少 有點進度才行 展現決心

大年初三 就要回台中了 大寶要找我出去玩 可是要我安排旅遊計畫

這是什麼情形 哎呀 可能怕我太無聊了吧 好嘛 讓我想想 讓我想想

初五閱覽室開 得戰戰兢兢 克勤克勉一點 以免讓上帝懲罰我不認真

一想到初二特杰跟他姐要來台北 可能會來家裡吃飯 就讓我很開心

我還在想 也許可以再找悠遙一塊兒出來玩耍 也好久沒看到他了呢

但這趟回台北 怎麼除了大餅 沒跟其他舊識老友碰面咧 真是不可取

不過 朋友這麼多 都住那麼遠 到底要從何約起 要約誰 真令人頭痛

我又趕著要走 初三下午的車 看來連過年 我放的假都還比阿兵哥少

但是 這又讓我想起 阿花封我為什麼軍中情人 真是把我笑死了 唉喲~

寫網誌果然有用 我就知道 如果我來寫一下網誌 一定很快就睏了...

果然寫到這裡 我已經眼皮疲倦 都快看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寫什麼了

這次 一定又是一篇 很流水帳的日記 一點年味兒也沒有的普通文章

看來我是 江郎才盡 功力大失了 不再若以往那樣 滔滔雄辯 行雲流水

早就聽說 密集的唸書和填鴨的背誦 其實 會讓一個人的記憶力退化

但是顧不得眼前 變笨變滑稽也沒辦法 誰教我常自言自語 自怨自艾

話說這麼 真的睏了 可以停止守歲的漫漫過程囉 熱鬧卻很寂寞 唉!

一早起來 我一定得好好想想 想跟哪些人聚聚 吃頓飯 見個面 也好

祺? 豪? 棠? 毅? 成? 羊? 品? 苷? 狗? 翔? 還是...

好多好多想念的人 在哪呢? 好嗎?!

無論如何 我現在是真的無法思考 待會兒躲在廁所抽根菸 就去睡吧...

呵呵 祝大家--

『豬事大吉 豬光寶氣 妙如豬葛 豬如此類 豬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