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秒必爭的趨勢 每天我跟時間賽跑
才轉眼 時代的滾輪 迅速向我衝來
我不想成為被壓跨或輾斃的那群
悻悻然的我 深怕被這個世界淘汰
在大水洪流之中 我想成為生還者
一失神 踩滑失足 就悄悄地滅頂了
沉淪的 成為繁華世代的遺孤

不斷的思考和取捨 做出一個個決策
我並非多高明的分析師 或決策者
但分析利弊得失還尚可 決定未來
方向一旦確立 就得下定決心
只有一個相對正確的目的 才能安心
無法判斷孰優孰劣時 我只能從心考慮
於是日期變得很重要 科目也具關鍵性
再來 才是傳統的地緣關係和錄取率
也就是所謂的 距離及比較利益

你想 哪有那麼複雜 且又何必
若你明白我的心態及處境 就能明白
大方向從來不曾模糊 但細節須謀劃
有時 方向分歧 無法完全兼顧時
我只能為大方向擬出具體的小方向
再從小方向裡 選定每個落點
或許有些微的偏差 但大扺不出利益
更具有整體性的概念 才能做計畫
盡可能 勾勒出完備的前置作業
才能形成 我心目中的按部就班
當然 這些都沒那麼容易 也相當耗時
但我希望 接續的決定都不令人後悔
於是 準備工作之繁冗 是必要之惡

等到萬事具備時 莫非只欠東風
而所謂東風 應是盡力而為的工作了
惟天救自救者 所以只剩自己的認真
才是賽局中取決的決勝點或滑鐵慮
絕對需要 保持關心 維繫熱情
為目標投入相當的注意力 才能持久
戰鬥力 不僅是來自於大量勞力勞心
更需要正視及重視 凝聚力及向心力
向外看 固然是美事 但創業惟艱
只有站穩了 固守金湯 始得守成

我相信 將來這一切 都是因大勢所趨
立地生根了 反應或處世 都不再困難
只要再加上一點 果斷 執行 落實 等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