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 就是手足無措

猶豫 就是搖擺不定

惶恐 就是戒慎小心

失策 就是預估錯誤

嚴謹 就是步步為營

呆滯 就是六神無主

緊繃 就是草木皆兵

畏縮 就是缺乏自信

期待 就是癡人說夢

空談 就是自不量力

我彷徨 即將面臨的下一步棋 我手足無措 深怕又陷自己於一盤死局
我猶豫 時間強迫的巨大壓力下 我搖擺不定 不想又賠了夫人又折兵
我惶恐 為防再度付之闕如 就得特別戒慎小心 這一次必須破釜沉舟
我失策 如今一切又退回至原點 就因為當初的預估錯誤 才失之東隅
我嚴謹 做任何決定又要更篤定 行事更步步為營 時局已不允許失敗
我呆滯 負擔起失望的事 總讓我霎時六神無主 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我緊繃 也許我該看重每件事 把每個人都列為假想敵 佯裝草木皆兵
我畏縮 開朗的天性 已屈服於命運而缺乏自信 遭受嚴重的衝擊效應
我期待 冀望已久的結果 以為辛勤努力能證明 卻只證明了癡人說夢
我空談 總在高估了自己以後 堅持又放棄之後 才發現我是自不量力

現實 就是如此 我該醒來

夢做完了 人生還在持續進行

跌坐在地上 也是一種休息

但若 不再爬起來前進 就是懦弱

只是 這一次 下一個決定更難

任何指令 都將影響一切局勢

到底 怎麼做 才能夠不後悔

我不喜歡 回顧時 有遺憾的感覺

明知山有虎 究竟是否該向虎山行

抑或 硬著頭皮 將死馬當活馬醫

哪條路都對 哪條路都崎嶇難行

第一條 握有地圖 但放眼望去只有荒山野嶺!

第二條 設有路標 但似乎荊棘密佈充滿挑戰!

第三條 只有羅盤 但羊腸小徑盡頭有座花園!

那 如果是你 你會選擇哪一條路走?

又或者 如果我不是我 答案又將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