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竟是那麼棘手 一切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艱難
能夠在期限內完成 也是讓我自己大感意外
雖然還沒寄送出去 但是已經足以令我很有成就感了

大學生涯四年的一次審視 沒想到要花這麼多時間
這讓我很自豪 原來這四年來 我並沒有白活
當身邊的人總是認為我很浪費時間 我差點也這麼以為
幸好 把握了這個機會 我相信鮮少有人像我一樣精采

那些成績很好的孩子們 他們只有一張歷年成績單
像我這樣不務正業的學生 卻拿過好多獎狀跟證明

我竟然有點羨慕自己的豐功偉業 好像它們不是我的
明明是自己過的日子 我卻覺得一切很不真實
有些過程回想起來 還真像是做夢一樣 稍縱即逝
常常準備了大半輩子 其實只為了三五分鐘的表現

你不會相信我忽然認識了幾十個外國朋友
你不會相信我拿了兩次唱歌比賽第一名 一次第二名
你不會相信我竟然還得過系上的系草 誇不誇張
你更不會相信我還上過電視 接受乃哥的訪問

有太多太多令人難置信的經驗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
我甚至不敢相信 我還辦過兩次迎新宿迎跟迎新
參加過戲劇營 家教營 甚至還比過英詩朗誦
擔任過系學會跟咖啡社幹部 還是同一年兼任的
要不是有照片為證 真不曉得自己當初怎麼辦到的

而且放眼望去我的歷年成績單 我還沒被當過哦
甚至有很多科目的成績還算令人滿意 尤其是語文

說我是披著財法皮的外文人 實在是太過分了
明明我很有法律的科目 也唸得不比別人差嘛
頂多就是只挑自己想唸的唸 想學的學罷了
這樣每學期學分還比別人多好幾個呢 哪有不用功

要不是有推甄這個機會 讓我定下心來好好想想
藉著寫自傳 讓我自己可以坐在電腦桌前
重新整理一次過往雲煙 雖說往事已矣 雲淡風輕
但是再品味一次所有記錄 都像烙印一樣深刻不已

做完的剎那 我不得不說 我很開心 很感動 很驕傲
不因為自己成績比別人好 可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屌
特別當我寫到 有關社團及課外活動的經歷時
我完全是振筆疾書 回憶如滔滔江水湧上腦海

每一件事情 透過自己的文筆 寫下正式的回憶錄
不就又一件 值得被記得的事 所以我才寫下這篇日記
希望自己以後也能深深記得 我在大家水深火熱時
不是準備研究所考試 就是忙亂地準備國家考試
而我 選擇了坐下來 重新回想 只屬於自己的過去

-------------------------

現在 就只剩等待影印店付梓了
希望下午 趕得上時間掛號寄出
這樣 一切總算大功告成了
不論結果如何 我都心滿意足了...祝我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