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 不行 趕在這天過去之前 我紀念它 多特別---兩個月又二十天
差十天 滿三個月 差很多卻也差不多 感覺還是這樣平平淡淡 不動聲色

兩個人 兩條平行線 一個在校園 一個在部隊 從來也沒有串連的機會
偶有交叉點 當我們回過神的時候 卻赫然發現 原來我們是一對情侶

好平靜的我們 竟然不必面對面 甚至不需要在電話中把話挑明 佯裝和平
硬生生的文字 擠滿了一封將近三百字的簡訊 這樣 我們也算處理乾淨
就像當初 我們決定要在一起 不用特地確認 一句話 疑問語氣 肯定句

失去音訊 無聲無息 我知道你很辛勤 忙碌於 另一個人 另一個開始與經營
我不期待 我以為自己佔盡優勢 可以很豪邁 隨時出兵 一開口就石破天驚
先提及的 並不一定是贏 到最後 你仍然沒有勇氣 只誠懇地寫句對不起

從一開始 就註定了結局 不是我未卜先知 而是太瞭解我自己 也煎熬著你
包容不再是戀愛中唯一的解決途徑 我們甚至省略了溝通這條路 直截了當
那個 我無法投入 無法真正愛你的原因 到如今 也的確 成了可笑的導火線
你不了解 所以覺得有虧欠 我太聰明 以至於 我啼笑皆非 眼睜睜地看它出現

來不及 一齊度過某些紀念日 來不及 保存一些什麼好追憶 留下的都毫無頭緒
好似這樣也沒關係 原本似乎就失去了信心 對於相處 對於將來 對於感情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我要的 我後來才懂得 選擇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寂寞要自己負責
  (檸檬草的味道)

---沒有表情一個人坐著 等著一個安慰的理由 但你沒有 他不是始作俑者 缺席的你罪惡的問候
  用沉默代替解脫 迷失在你的話語 用微笑告別以後
   這一刻後彼此要擦身而過 放下一切讓你走 就這樣不再聯絡
   (始作俑者)

沒想到 真的分手了...
那個 我們都能預見的原因 做好的心理準備 怎麼還是會在那一刻手足無措
好遠的距離 好短的時間 直到 我們幾乎不認識彼此 彷彿初次見面般 既生疏又好有禮貌

願你 從此幸福快樂 我真心期盼著 下一段感情中的你 可以很勇敢 可以很精明
初戀的經驗 使你早熟 只希望 我在看清自己的同時 也能得知 你也成長了

送給你一首還原單身 重獲自由的歌曲 只是自欺欺人很傻 很痛苦 所以也送給我自己
如果 當一切都可以做到如此誠實的話 那 又何必 從原點就戴著面具 才到不了終點

----------------------------------------------------------------------------

           孤單的人總說無所謂
      作詞:鄔裕康 作曲:郭子 編曲:陳敬詩

   我的心真的累了 難道你一點也看不見
   解釋再多也不能改變 感情不能靠我一個人挽回
   開始學著 不要人陪 假裝孤單也是一種美
   大街上的情人雙雙對對 讓我看得心愈來愈碎

   孤單的人總說無所謂 其實心裡一直在下雪
   總是希望有個人 能夠敞開我心扉 讓我在他懷裡找到安慰
   孤單的人總說無所謂 一直獨自整理所有傷悲
   掩飾心中的感覺 強忍眼角的淚水 聚聚散散 不願說後悔

   孤單的人總說無所謂 其實心裡不停在下雪
   只能希望有個人 試著敞開我心扉 讓我在他懷裡找到安慰
   孤單的人總說無所謂 還是獨自整理所有傷悲
   埋藏心中的感覺 擦乾眼角的淚水 聚聚散散 不願說後悔

----------------------------------------------------------------------------

我不再說無所謂 因為 我很有所謂
你呢?
還OK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