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啊,
這世事無常
人有旦夕禍福
往往生老病死我們無法預知
不過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需要十個月的時間
離開的時候卻只要一眨眼呢?!
一個嬰孩誕生時舉家歡騰
一個長輩過世時愁雲慘霧
如果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呢?!
老人家該如何承受得住...

今天得知了一個噩耗
二伯父到祢的世界去了
天使悄悄地將他接走
我們來不及做好準備而措手不及
沒有病因沒有意外沒有預感
就這樣我們只發現他沒有呼吸
祢派來的使者說道:「時間到了」
連答辯的機會也沒有
這是程序利益的迫害啊!!

在得知這項消息之前
才剛發現了一則社會新聞的內幕
原來元旦當天燒炭自殺的大學生
是我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高中時的學長
他聽到事實時傷心欲絕
覺得為情自縊的男孩很傻
很多時候有的人因為衝動就了結了自己
難道他們都沒讀過聖經嗎?!
自我了斷的人是受詛咒的一群而無法上天堂
錯過了人生原本應該還能擁有的美好
卻也即將成為極樂世界的拒絕往來戶
這個決定將是多麼令人痛心也不捨啊!!

我與二伯雖然平時並無太多交集
對他親密互動的印象也停留在高中以前為止
但事情來得突然
我甚至趕不上你出手之前向祢禱告
祈求祢保守這個好人
急救不殆多時就受祢蒙召了
身邊少了個平時談笑風生的長者
卻增添了不少對生命消逝的遺憾與慨嘆

上帝啊,
世事果真如此無常
我們總無法預料祢即將施的恩寵
天有不測風雲
時而嚴暑時而酷寒
我們憑著意志力熬過歲月
卻往往輸在一個不小心
跑過田徑場一圈又一圈
卻不經意地遭地上一顆小石絆倒
我們哪來那麼多機會過失
只是這就是人生吧?!

主啊,我的父啊,
請祢賜福予這些遇上苦難的人們
他們的靈需要你的操練及迎接
而我也在此刻
以最虔誠的心向祢呼求
渴望祢也再次洗滌我的靈性
使它轉向祢不游移
凡信祢的得永生且洗淨罪名
我冀求祢的開導來照亮我與我的家人及朋友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