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其實是去玩的 茲感謝國際貿易實務的老師 讓我們有此機會
深入腹地廣大 處處驚奇 活像港劇拍片現場般暗藏玄疑的台中港

港務局很讚 可以查緝走私 可以夥同其他部會互相協助做出處分
可能焚燒.變賣.充公...的確就是社會新聞會披露的頭條
進口出口 手續繁複 報關提貨 程序慎重 還有可能看到偷渡客

今天運氣很好 恰巧看到入港和出港的大船
天氣佳 可以看到遙遠的火力發電廠及風力發電的大風車
我的帽子翻飛 真是糗斃了!!

一個一個交疊著 鐵製積木般的貨櫃
隨處可見的升降機和鐵軌 佈滿空地的稻粒及貪吃的鴿群
很有趣的經驗 我真的覺得在港口工作太酷了!!!

中午在梧棲漁港用餐 因為非假日 一整個沒有人潮
讓我好生失望 除了瘋狂拉客的海產店 我沒有其他深刻印象
吃了一堆嘩眾取寵的海鮮 我不開心...

下午來到了豐田TOYOTA在台灣的子公司 位於台中科學園區內
(歹勢~~我忘了那間工業公司叫什麼名兒了...|||)
不過那裡更酷 因為他們生產線管理的方式很靈活也很有效率
採用日式人管及生管模式 以即時無庫存(Just in time)為目標
看板管理和燈號控制都是我們平常只能從課堂上獲取的資訊
沒想到 他們真的將理論落實 具體化在確實的工作上

當我跟老師說我覺得他們很厲害 但老師說不是這樣的
老師說:「TOYOTA本來就是看板管理的發明者
    因為很有效地改進缺失
    所以學者們開始研究他們成功的原因
    才歸納出一套學說的」
哇~~原來是如此丫 企業管理學門中 很多學問是先應用在實務上
才被整合成抽象的理論的...真是跟法律的部分大相逕庭耶!!!

後來我們參觀完工廠 滿載而歸地回到台中市區了
真開心 當初有修到這門課 今天的參訪結合了我一學期的所得
我發現這學期修的國際貿易實務.國際行銷管理
和我自己本科的公司法.票據法 甚至是公平交易法 都有些牽連
果然是管理不離法律 法律不離管理...看來我蠻聰明的嘛!!!

(以後除了外文系的課 我想我可以多轉戰管科方面 我對它還蠻有興趣的)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