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起得早 而是還沒睡
不是精神好 而是累過頭
深怕一覺不醒 錯過了什麼...@ 9:15 A.M.

---

昨天晚上去了新光影城 和MIN一同看了兩場電影--"赤眼玄機"及"婚禮終結者"
兩部戲都蠻好看的 格調截然相反 唯一類似的地方在於步調都進行地挺快
沒有拖拖拉拉 對白簡單明瞭 劇情直接坦白 使用大量特寫鏡頭 加上Perfect ending!

不過 "赤眼玄機"畢竟是部懸疑(?)片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該如何歸納它的屬性
可以肯定的是 劇情傳達最能引起我的共鳴的是:聰明的女主角擊潰組織良好的恐怖主義
尷尬的是 這也是最令人莞爾的地方 因為它讓我深深感受到女性主義抬頭
為了什麼 藉由了這樣的故事 我們相信 女人也是可以利用才智扳倒總是失敗的惡人

至於"婚禮終結者"原本不是我的菜 我一點也沒有想觀賞的意思 要不是為了殺時間...
這是一部缺乏邏輯的喜劇 強調真愛不死 堅持努力尋得幸福的狗屁故事
但是這卻是這戲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假如它太理性 則跳進了"落跑新娘"那套思惟
若是它只是單純地捉弄與無厘頭 那它充其量也不過是部成人版的"美國派"
所以 幸好如此 不像任何一部從前的片子 但理念則和好萊塢所有文藝片一樣濫情

說了這麼多啦哩啦雜~~~其實昨天最重要的行程不在光明正大地看了兩部免費首輪片
而是 我們一行人(我.MIN.大瑋.丫青)在半推半就下 飆到了[貓空]喝茶
感謝MIN熱情搭載 他的車根本就是機車界的和欣客運 坐起來大方舒服(呵!)

不過我為什麼會跟上這個突如其來的行程呢?
因為昨天晚上在MSN上跟大瑋.丫青聊到心情不好 結果就被拱去貓空散心看夜景了

一路上吵吵鬧鬧 四個人的笑聲沒有停過 此起彼落的嘻嘻哈哈 好不自在
隨著彎蜒的羊腸山徑 我們越來越接近目的地 那是我之前從未到過的著名景點

我們在山上某間茶莊 肆意妄為 旁若無人地大聲下棋或玩牌 喧囂不已
毫無茗茶之閒情 雅士之氣息...真可說是 大膽莽夫不識茶道 亂喝一通
配了一堆有的沒的零食 也沒認真在看夜景 根本是特地跑到山上的TEA TALK嘛 = =|||
不過這樣也挺好 原來提不起勁的心情 才終於抒發開來 即使和大家都沒聊到心事
雖然我們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垃圾對話 但是已經足以使我重展笑顏了 ^^

真的很開心 每次在台北 遇上他們總有新鮮事 就像HILIFE超商一樣...
等到天亮 顧店的小二早已離去 對我們不理不睬地悄悄上學去 我們才啟程回家
那時...已經早上6:30了(哇咧~我還跟我爸報備 我會趕在十二點半前回家)
回到家只好裝作在朋友家已經睡過了 所以是精神飽滿回來的 ><

於是~~只好洋洋灑灑地寫了這篇遊記 以免回到房間就倒戈了(為了不被識破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