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 在圈子裡我是如此的習於獨來獨往
以前, 我是絕對不吃團體行動那一套的那種人
甚至有點不屑, 對於圈內人慣於膩在一起生活
自視甚高認為, 那是惺惺作態互舔傷口的行為

直到兩年前, 人生進入水深火熱趕論文的階段
對閱讀環境有怪癖需求的我, 遍尋不著落腳處
於是只好在記憶裡, 翻箱倒櫃每個走過的地方
然後我想起了DD, 那間吵鬧又有wifi的飲料店

還記得第一次跟它邂逅, 是在2010年的跨年夜
在那裡認識到新朋友, 竟開始了我的團體生活
夜行性的活動, 和白天的忙碌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喜歡矛盾衝突的作息, 那些人成了一種調劑

漸漸地, 我竟開始對這群人這間店產生了感情
不僅對身邊原來的朋友而言, 我顯得荒唐失常
對我來說, 當時心裡也因犯了大忌而糾結不已
刻意切割或乾脆暫離了好幾次, 但卻無法徹底

不知道是著了什麼魔, 我對DD這群人深深著迷
他們太率真太有趣但也太執著, 擅於苦中作樂
明明無聊到翻掉的固定行程, 都能變出新把戲
但最令人咋舌的是, 他們竟亳不掩飾任何情緒

每一次的喜怒哀樂, 都是那麼真實卻也很赤裸
坦白說, 這完全與我熱愛粉飾太平的個性不合
也成了另一個讓我極度不適應, 想逃離的原因
透過一次次的誤解與原諒, 反而更加珍重彼此

爭辯磨合使我們產生改變, 一路走來不算輕鬆
喜歡火花但又害怕燎原的我, 其實本身很扭曲
我在所有浮光掠影中, 不停地學習拾起和放下
在DD這段不長不短的歲月裡, 歷經了幸與不幸

生命中幾個轉捩點, 都為了DD的存在留下註解
太多充滿巧合的見證, 那些剛好的輝煌和慘澹
像這樣貌似積極又混沌的日子, 過了快七百個
時間的流沙滾滾, 我們是一群晝伏夜出的鴞鷹

出於一些劇變, 正當我的第二人生逐步展開時
悄然傳開的小道消息, 也自然而然地傳到耳邊
經過好些時日心情調適, 我以為自己處之泰然
原本以為我對於DD休息的事, 已經沒什麼感覺

沒想到閉幕前夕的這幾個夜晚, 縱然匆匆一瞥
回到DD看到熟悉的人們, 一同回味廝混的甘苦
品嚐著荏苒過往, 還是禁不住地湧上一股感傷
突然好懷念那些年, 那些化聊賴為趣味的日子

我想, 這大概就是其他人所謂的觸景傷情吧!
有太多少年維特的強說愁, 發自內心的歡笑聲
當時那些點點滴滴, 旁人難以理解的私密回憶
細細回想起來, 伴著五味雜陳真的好青春吶!

所以說, DD對我而言不只是一間飲料店的名稱
不只是西門町裡的內江街39號, 而是一小群人
大家一齊分享的歸屬感, 幽默笑聲或激動淚水
有時像家人像朋友, 所以也常爭執或彼此衝撞

就像一幅馬賽克壁畫, 乍看之下形象似乎模糊
每個元素之間彷彿複雜, 卻又很真實地存在著
任何一個人都缺一不可, 回憶拼圖也不可或缺
少一片, 都無法平均地拼貼出一幅完整的圖畫

每一枚記憶點都有自己的前因後果, 緩緩湊齊
沒有身處其中, 根本無法透視背後邏輯之奧秘
驟然間, 剛毅如我都忍不住淡淡緬懷頻頻回顧
不過曲雖終只要人不散, 人生的旅程總會繼續

DD也是這樣吧, 只是一大群人不忘初衷齊聚著
開枝散葉般, 就好像大家同班又一齊畢業一樣
這一刻, 仍舊不免俗地要跟大家說聲珍重再見
I wanna say: "I love everyone as I love DD!"


 * 真摯__(by 鄭中基) *

 還記得最後一次 離别在無情城市
 我們都強忍着淚濕
 默默的欲言又止 背影消失
 思念悄悄開始

 從前的懵懂幼稚 現在的相惜相知
 不變的是心的真摯
 歡樂與悲傷的事 永遠不會流逝
 只有你們才知
 有時候 會有軟弱和無助
 有朋友我不孤獨

 朋友是一生一世 互相扶持
 我們用毫不保留的方式
 我們的 關懷永遠不停止
 天涯咫尺 唯獨真情最真實
 Hoo Woo...
 朋友是一生一世 到老到醜
 屬於我們的故事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