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夜裡
常常 輾轉反側, 難以入睡

也許是因為皮肉上的灼熱感
20120728的白沙灣一日遊 煞是開心
如此接近海洋 如近不畏烈陽
然後 爽朗地笑, 痛快地曬傷
刺痛 卻令人很享受, 但我不是痛楚哥

或許是因為情感上的煽情作用
20120728傍晚的[熱線晚會]
20120729下午的[為你流的淚]

節奏很慢
兩個鐘頭述說著一個十年寒暑的愛情故事
電影院裡, 彷彿真有十年那麼長
同行的友人多半不喜歡
只有我, 觸景傷情地獨自紅了眼眶
那一段荒唐, 也彷彿會一輩子跟著我
腦海中重播著 猶如一部默片
沒有太多的對白, 幾乎沒有談話
兩個人 安靜地 躺著 搖晃 生動的
一方不斷犯錯, 一方總是放縱
印象 也總會靜止在某一刻貪婪的模樣
教人沮喪, 卻又沾沾自喜著如此瘋狂

老同小組的<其它人>, 教人鼻酸
那是另一段故事中, 類似的地方
在某一個路口, 我們共同看見的景象
當時也安慰著對方 老了 也要一起相伴
此時此刻的我, 卻不知道你在哪裡
或許很辛苦, 只是你慣性地隻字未提
第一次你看著我哭, 第一次我聽見你脆弱
第一次 我們爭吵, 第一次 你終於求饒
然後 有了你的祝福, 我的幸福剛剛好
一些說過的話 許過的承諾 卻從未被遺忘
欠你的 總是要還, 魂牽夢縈裡
你的咒罵聲和溫柔叮嚀 成了我的價值觀
在最後一次的對話中, 你希望我: 健康就好

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

在那之前, 一件突發事件 也讓人激動
對於人性善良 也乍然起了疑心
直到今天, 所以的疑問 仍然無解
但情緒 卻慢慢地消化了, 看清了 靠時間
片面之辭, 固然有它的影響力, 沒想到的是
原來 我的形象, 是如此容易被瓦解

互相問候 乍看之下可能像關心
但跟在乎還是差了一大截
人際關係中, 彼此坦誠跟信任 是互為因果的
這應該算是騙術中的最高境界
只是「坦誠」是騙對方, 而「信任」是騙自己
至於, 整體而言
所謂的「了解」, 更只是人與人相處中
最極致的自我感覺良好, 我卻到現在才真正瞭解

Making no more excuses,
but feeling upset again to be misinterpreted
Seeing no one’s defenses,
but suffering more from someone I needed

One side of the story and that's your side of the story
Then they make up their own story

When they see him cry,
they don't know what I have suffered
When they feel his pain,
they don't know I'm no much better

One side story prevails all the time, but
denying explaining doesn't mean choosing to be weak
One side story may really let u be relieved
but telling no truth doesn't mean the fact never happened

一個人,可以很純粹
兩個人,也還能比較簡單
但三人以上,就變得複雜許多

Now to be frankly speaking,
it is the first time
I realize how your one side story killed me hard but softly

What a nice shot!
Undeniably,
this time I just learnt the lesson u always want to teach me

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

朋友之間 發生了一些事
難以轉圜, 更是無力回天
朋友 有好有壞, 改變 也是

壞的朋友 好的改變, 值得慶幸
好的朋友 好的改變, 更是驚喜
壞的朋友 壞的改變, 不值一提
好的朋友 壞的改變, 不勝唏噓

我想到了, 一些曾經親密的人
曾經 如此形影不離, 而今 已然漸行漸遠
看著那些人 走偏了, 很可惜
卻又不知如何挽回, 只好靜靜擺著, 等結局
看著距離拉開, 除了感傷 似乎也無計可施
只能期待有一天, 日子會變好 人會被遺忘
以免, 總是不經意陷入 緬懷過往的情緒當中

有時候 再見了面, 好像有一點尷尬
彷彿, 真的是相見不如懷念
偶而又犯賤, 很想知道對方的近況
是否一切都好? 對於現狀, 是否滿意?
這種 充滿矛盾的心情, 夜裡 特別鮮明

細數自己真的愛過的人 寥寥可幾
曾經深刻的一段感情 都不一定真的全然交心
結束的當口, 似乎也不曾真正感覺到痛
再想想 那些宣稱愛過我的人, 更是屈指可數
發生過的關係, 愛與慾交錯而複雜
回顧起來, 有些困惑 有點不確定
當我談起那些舊故事, 請提醒我 都早已過去

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

《 為你 流的淚 》
Director: Ira Sachs
Stars: Thure Lindhardt, Zachary Booth, Julianne Nicholson

眼淚,無法衡量愛的深淺,但至少,可以證明我有多麼、多麼努力地去愛你。
你談過那樣的戀愛嗎?明知道愛很傷人,但還是往裡頭栽,這不是堅強,而是
因為你知道有天一旦失去對方,自己就再也無法勇敢。

故事的開始是在1998年紐約,紀錄片導演艾瑞克在一次私下肉體交歡時,遇
到了未出櫃的律師保羅。民風未開,但卻擋不住兩人炙熱的吸引力。當一夜激
情結束時,保羅說:「下不為例!」
但愛怎麼由得了人?保羅的信誓旦旦還言猶在耳,但已經點燃愛火卻抓著兩人
不肯放,緊緊將他們的命運抓在一起。

於是,一夜情的慾望就給過成了十年分分合合相依的寒暑...

艾瑞克知道,兩個人如此大的差異、一切會有多麼的艱苦,但他就是想去試,
他不管不斷滑落的淚水,只管對方看自己的眼神,就是捨不得放棄任何一點可
以繼續相愛的可能。

於是碰撞、妥協、拉扯,於是一次次把推翻的再重建。跟著傷痕累累。當愛情
抵擋不過現實,當原諒都無法止住淚水的時候,我們又該何去何從?

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ÜÖÄ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該來的 終究躲不過
逃避, 只會被痛擊 只會讓自己的處境更難堪
正視問題 勇敢面對, 至少對得起全世界
只得挺起腰桿 強打精神, 想想辦法:
讓自己 化悲傷為力量, 讓生命 化危機為轉機

20120801
被張姐揪去做第二次的CD4抽血檢查...

雖然才剛抽了血
但她顯然憂心忡忡
分享了幾個個案的故事
近況, 讓她很焦慮

今年的WHA 再度把用藥門檻拉高
CD4的指數, 從5年前的500點
到3年前的350, 再到現在的武器論
原來的標準 是為了考慮可觀的財政負擔
若非疾病的狀況劇烈惡化, 我想
政治層次也不會重新評估先前門檻的合理性了

醫療的技術越發達
病患的機會也越樂觀
但社會的壓力也相對地更加沉重了
反思自己
再看看整個世界
其實, 自己還有什麼好埋怨的
這個世界, 為我 做的已經夠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