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醒後,
所有的印象依然歷歷在目,
是那麼鮮明的對話,
在如此熟悉的場景,
三場連接又短暫的小夢,
太真實,
以致於無法分辨,
那似是而非的可能性。

沒有野獸,
沒有駭人聽聞的事情發生,
不是死亡,
卻有令人喘不過氣的心痛,
還有無限深沉的遺憾,
病魔纏身,
莫名其妙地還是敗下陣,
結果我最後也,
失去了你,
當你在夢裡說出,
請我就此離開你的世界。

然後我在啜泣中醒來,
不小心,
嚇到你了,
你把我一把抱在懷裡,
當下我就相信了,
那會是永遠的幸福,
即使只是那麼短暫的,
我卻告訴自己,
一切都將甘之如飴。

一早醒來,
沒來由的滿腦子裡,
盡是蘇打綠無眠那首歌,
淡淡哀愁的旋律,
諉諉勾勒的歌詞,
突然覺得這首歌好感人,
彷彿許多漫長的等待,
都只為了追求,
每一次急促的相聚。

直到那無預警的巧遇,
有時候,
我真的堅信,
自己寧願什麼都知道,
也不想被隱瞞,
但後來,
我才又發現,
我寧願相信你說的,
也不想承認眼睛目睹的。

然後我又思考了,
是不是真有聽實話的雅量,
人前人後,
我想我選擇的,
和原來一樣,
嘴巴上說得心不甘情不願,
心裡卻從未放棄過,
任何一絲掛念,
甚至期待,
也許這也是,
為什麼每天無眠的原因。

︽︽
無眠
︾︾

詞/青峰&暐哲
曲/小威

今阿日月娘那這呢光
照著阮歸暝攏未凍睏
連頭毛都沒休睏
(親像魚死底花園)

你甘知阮對你的思念
希望你有同款的夢
咱兩人做陣返來那一天
互相依偎的情愛

底你的心肝內
是不是還有我的存在
永遠攏底等
有時陣嘛會不甘願

想講要作伙飛
去一個心中美麗的所在
所有的一切
攏總尬你放作夥
希望你 會當了解
(為著你 我一定等)

我不管多少時間多少目屎多少失望來忍耐
我不管你當時會返來
其實我嘛不知影為怎樣為怎樣憨憨等待

你 是我唯一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