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是補記
被舊文章們推向前
只留下零星的隨筆。

……………………………………………

隔了一年 再一次抵達美國
那曾經是最令人嚮往的夢想
四年前 踏上了這條不歸路
當時 僅抱持著不想出大糗的心情
壓根兒沒想到會就此成為所謂的[JESSUPer]
一直到2008 就是去年的那場比賽
每每想到 心得感想仍然是差不多的
為了自己 為了一口氣 為了一場夢
曾經是那麼遙不可及 一度想放棄
而今 卻似乎成了一個使命
接下來 還有許多抱負得藉此抒發

心裡面默默地下了一個決定
在寫這篇文章的當晚 (Apr. 7)
雖然我仍然將它設定在 預賽結束那天
那才是一個ending for Jessup 2009
當完成全部賽程 才是足以劃下休止符的段落
是在屬於我自己的舞台上 演奏我的樂章
當努力真的被看見 當誠懇可以被聽見
我知道能夠有所成長 真正感到驕傲的時點
不知不覺地 為身邊的人們和自己而自豪

從beginner到observer 再到participant
接著 還希望為自己的Jessuper's CV留下什麼
可能是coach 可能是advisor 也可能是judge
任何一個階段 都是為康莊鋪路的墊腳石
看得遠的人 才能在心靈上戰無不克
國際法的學習 為人生帶來很多可能
不討論嚴肅的讀書經驗 基本上是快樂的
如果能夠從中找到那麼一刻
覺得自己很重要 在這個複雜的世界裡
那番成就感將是一般人所無法體會的

今年運氣不錯 預賽碰上了四支奇妙的隊伍
首爾 夏威夷 斯洛文尼亞 史特拉斯堡
走上國際舞台對決了 才發現自己還不夠
那種略帶興奮的遺憾 些微失落的感動
似乎沒有親自披褂上陣不會真的明白
因為花光了時間 耗盡了精神與體力
就是為了代價如此高昂 所以期待更高
總是希望能夠再多再高再好難以滿足

這就是這篇文章的主軸 [一夢一刻一光陰]
一個平淡無奇的標題 襯出五味雜陳
當初還只是一個夢 初生時僅是dreamer
為了台上二十分鐘 台下是幾年工夫了
不出一刻的勝負取決於struggler的態度
關鍵在於勇氣 恆心 知識 邏輯 熱情
果敢才不會怕犯錯 堅持才能走到最後
認真汲取 積極觀察 冷靜思考 才能脫困
但還是得靠初衷和理念才撐得完全場
我想 我也是在打完國際賽才領悟這一點的

下一次 當我現身在DC時
希望還是為了傑賽普的國際賽
以另一個身份 轉換不同的心境
充實之後 沉潛之後 一切重頭開始
Once doing JESSUP, seems hard to get rid of it,
because it's just like kind of tattoo, an ident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