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こにいるの?
あなたの心にいるよ!

心情 像微生物一樣

在肉眼看不見的角落裡 存活

偶而隨波逐流 偶而死寂

無數的念頭 孳生著

酵素活化 不動聲色伸出觸角

蜷曲或蠕動 擴張或收縮

一舉一動 無不任外界牽引著

假使 長時間的沉默與苦悶

皆因 他的焦躁不安所生

整夜的沮喪 挾著疑惑

都由他 無法臆測的冷漠而來

幾分鐘 短暫的快樂

源自於他 突如其來的熱情

斷尾求生 復活的草履蟲

透過顯微鏡 才能端詳這一切

失眠 不再是因為睡不著

糾結的瑣事 令單細胞煩惱

真菌 也要靠陽光和水

多羨慕 病毒的遊刃有餘

除去寄生 就解除憂傷

萬物的法則 適者才能生存

設想 太多的可變因素

不明究裡 漸漸越來越複雜

鏡頭下 慢條斯理地變化

放大 心境的全貌

也能感受到 那形體的輾轉

燈火下的溫軟 急速冷卻

低溫高壓下 回到死寂

悵然的扭曲中 十分低調

何しでるの?
......
愛しでるよ!

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

顯微鏡下的愛情
作詞:易家揚 作曲:黃義達

滴答滴 聽天空 在哭泣
洗掉了一些夢 埋葬在城市裏

滴答滴 聽時間 往前去
好像在預報著 未來的連續劇

一封信 一件舊的毛線衣
誰是誰的紀念品 拿什麼來回憶

一場雨 狠狠下在眼睛裏
愛在生老病死後 已經都沒關係

問自已 沒有你我行不行
顯微鏡裡看愛情 殘酷的放大所有愛的原因

遇見你 之後 愛上你 然後 恨透你
原來 愛是回不去的旅行
親愛的 讓我忘記你 那些事情 我終於看仔細

深夜裏 捷運站 飄著雨
我看著馬路邊 另一對我和你

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ね

祝 二少爺生日快樂...
這個月 我已經錯過了太多人的生日
怎麼身邊 那麼多天秤座的傢伙
但你不一樣 我...哪敢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