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不一定用字精確
音調
不一定高低起伏

那是傳說中的黑話
不清不楚 暗藏玄機

拎一個葫蘆 賣膏藥
不知道賣什麼
只知道賣關子

慣用語
多的是弦外之音
含蓄
不一定是謙虛

猜不著其中的秘辛
搆不到真實的涵義

認輸 請求出局
輸給其來有自的梗
輸給一個謊言

有的 如蠅在食
不吐不快
有時 噤若寒蟬
寧可不講

做人 可以不誠懇
說話 可以不老實

基於互惠原則
做作 是被允許的
虛偽 也是被許可的

不單單是弦外之音
更是冷嘲熱諷
鄉土劇一般
十足地尖酸刻薄

所幸 還有朋友
圍繞在身邊的天使
有人罩著 沒在怕的

惡魔 入侵
襲擊著雙眼和耳朵

上帝說
教人得著平安
保護著受害的人

當祂大顯神蹟之時
罪人都將遠離而去
屆時 才能喜樂

減壓
縮小痛苦的存在
放大
值得慶祝的美好

唱首好歌 釋放自己
讀本好書 安撫自己
走出人群
從頭頂到腳底

傳聞中 鏡子總能
反映出人生中的
弦外之音
(或是 靡靡之音?!)

---------------------------------------

黑暗面 (by 范瑋琪)

怎麽辦我能相信誰 我能相信誰

左轉右轉 找不到最佳路線
通往內心 最深深深的裏面
沒有道理 虛假會贏過相信
真的有問題

前進後退 想你快把我包圍
閉上雙眼 想一下誰說的對
沒有道理 金錢會超越感情
一定有奇蹟

哦 這個世界有太多黑暗面
結果常常和你心裏想的是反面
哦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是非
怎麽辦我能相信誰

哦 這個世界有太多黑暗面
結果常常和你心裏想的是反面
哦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是非
怎麽辦我能相信誰
怎麽辦我能相信誰 相信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