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想像中的 還早結束

總是 太輕敵了

而我 也太看得起自己

終於 研究生生涯

第一個學期 落幕了

匆匆忙忙的 緊迫的

心裡承受的 比身體重

幸好 我愛惜自己

還知道 清一清羽翼

相信 它還能飛翔

也許暫時 氣數將盡

只得咬緊牙根 靠蠻力幹

冷冷的雨 拍在臉上

這不是我第一次見證

人煙稀少的台北市街道

變勇敢了 不那麼怕黑

變堅強了 不那麼怕冷

變得喜歡獨處 很舒服

不用看別人的臉色

不用擔心 言行舉止

可以忘我地大笑著

當 想起開心的事

可以放肆地大哭

如果 覺得痛苦難堪

一個人 逍遙自在快活

反正外頭 也是人情冷暖

不在乎被調侃 捉弄

卻嫌惡 己所不欲施於人

一直以來 不要求誰同情

我 沒有可憐兮兮的樣子

外界 也毋須落井下石

人各有命 富貴在天

既然 選擇走上不同的路

活著 過不一樣的日子

都不代表 誰好誰壞

更沒有 誰優誰劣的評價

我在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但不用誰來指摘非難

若只想挑起羞辱或嘲諷

我想 儘管 大可不必了

因為 那既不會貶損

也不會提升誰的價值

在這 冷風細雨的天氣

寒顫 總使人充滿熱量

發抖 也不是因為要倒下

而是 原始的生存本能

我只是在求生 學習著

用自己的方式 亦步亦趨

只要不停頓 就能有成

不期待 誰誇讚我的才能

但也不想要 無預警的蔑視

這就是活該 但我沒抱怨

冷漠的 就表示不想爭

我自己明白 處境與現況

不需要 無意義的點破

更不用 聽太多風涼話

並不會 因此不休息毋寧死

但也不會 輕言說放棄

這就是我 始終如一沒變過

身邊 無關緊要的人

要嘛接受 要嘛離開我

不要以為 我都不痛不癢

不回答 是因為沉得住氣

並不等同於 甘於挨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