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都在進進出出 上上下下的
好像很忙碌 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早上的法文課 老師就上那麼兩節
為了傳說中 神秘的俄語區國家—哈薩克
(上一行打"哈"的時候 就直接打成了"哈哈哈")
(這應該是太常聊MSN的下場吧 職業病)

反正 這不是重點...
(接下來 要開始寫流水帳了)
(大家應該還蠻懷念 簡單易懂的流水帳吧)

--------------------------------------------------------------------

因為多了一堂課的時間
就先跑去學校附近的銀行領錢
領完錢 就跑回校內的Ikari Café佔位子

為什麼要佔位子呢?
因為中午約了一個瑞典來的交換生吃飯
在和他約定的時間之前 我又跑去7-11買菸

大概過了半個鐘頭 連個人影都沒見到的我
怒氣沖沖地回餐廳點菜 大聲疾呼
"從來只有我放白人鴿子 還沒有白人敢放我鴿子的"

就在這個時候 選麟急忙忙地跑來找我
他說他瞥見了Erik在崇基樓和人喇賽
我生氣地趕去找他 但卻聊得喜孜孜地回來

原來是因為一堆有的沒的陰錯陽差
我和Erik 竟然不斷地擦身而過 才沒有碰到面

這個飯局很有趣 很久沒有認識新的外國朋友了
在中興 身在交換學生圈子裡 呼風喚雨的我
在東吳 這倒還是第一次 教我大呼難得

這一切都似乎顯得理所當然 話匣子就打開了
Richard似乎十分吃驚 對於英文交談這件事
而他的吃驚 也讓我感到吃驚 原來這樣很吃驚

酒足飯飽之後(好啦 其實沒有酒的部分)
在校園晃一晃 然後又回到是非集散地的研討室
大家聊著有的沒的 我在旁邊唸法理學德文版

慢慢地 人潮散去 我一個人顯得有一點無聊
雖然亨利出現了 我很訝異 他很愛上來找我們
但我後來一直趴趴罩 沒有多搭理他什麼

一開始 我先走去健身房那裡觀望一下
默默地 進去快走了半個小時 覺得無聊又出來了
回到研究室 繼續唸那本始終無法參透的法理學

又過了半晌 我在研討室裡碰到了自雄學長
聽他聊聊參加健美比賽的經驗 如何進入圈子
原來他和阿蔡老師系出同門 從同個地方出道的

健身這圈子真的很妙 聽了很多難以想像的故事
禁藥 同志雜誌 討債公司 保鑣 夜店安管 猛男秀
反正那個地方的背景啊 真是非常"台灣變色龍"

後來接到了Green的電話 匆匆地跑去赴約了
跑到東吳來上推廣部的日文課 順便見了個面

剛好是她生日 請她吃頓飯 當作生日禮物
結果沒想到 她送了我一個親手做的見面禮
十分用心 真是讓我感到非常地不好意思

酒足飯飽之後(其實 還是沒有酒的部分啦)
兩個人擠眉弄眼地拍了幾張鬼臉照片
然後我就又回到研究室 繼續K我的德文了

話說回來 完全沒有提到要去補習班的意思
真是有點歹勢 但是我實在是徹底地放棄刑訴了
我想 還是之後再去旁聽 有趣一點的老師好了

但為了不浪費錢 我讓Richard代我去上課
順便幫我拿講義 因此 也比較沒那麼罪惡感了

大概又是半個小時過去 我又步出研究室了
這次是要跟姿仔還有牛奶見面 為了保險的事
整個介紹的過程中 我比姿仔還像一個sales

等到保險弄好 牛奶陪我走回研究室再唸一點書
但這次回到研究室 亨利開始跟我聊了一些心事

顯然地 他的心情仍然不會太好 還是感情的事
他有一點像是 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慘綠少年情懷

又是另個半小時過去 我起身收拾整理一下行囊
我整個下午跟傍晚很忙 不知道到底都在摸什麼
連亨利都覺得 我似乎很坐不住似地跑來跑去的

反正 後來我就陪牛奶去遠東百貨逛一逛
想買熟男風格的鞋子 需要我中肯的良心建議

他原想找一個叫害群之馬(Black Sheep)的新牌子
但最後 我幫他挑了雙 連我自己都愛不釋手的
仿麂皮休閒鞋 是在旅孤(Travel Fox)專櫃挑到的

打烊後 我背負著 替姿仔代為轉送禮物的使命
提著一個過重的書包 步履蹣跚地又回到了學校

本來打算默默地在五大樓門口 堵Green下課的
後來接到了一通 不明來電的電話 聲音半生不熟
打算和我一起約在推廣部 給Green一個驚喜

牛奶還笑我 怎麼明明就不記得對方是誰
還可以 在電話裡這樣裝熟 跟她活絡地喇賽

結果等到見了面 原來是阿馨啊 真是失聯已久
難怪我會不認識她的號碼 也聽不出她的聲音

Green表妹也來了 兩人捧著一個surprise用的蛋糕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 此刻Green終於回電給我了
但 教人詫異傻眼的是 她竟然已經坐捷運到車站了

糟 為了未完成的驚喜 我把她又逼回來了遠百出口
趁著我在和她聊天的時候 拖延一下蛋糕驚喜的事
走到遠百轉角 卻看見兩個傻子 拙劣地使用打火機

結果 surprise沒成功 頂多就是 Green似乎有感動到
她說 那是她今年生日唯一吃到的 真正的生日蛋糕

四個人 就這樣在遠百門口 大塊朵頤地吃著蛋糕
吵吵鬧鬧的 讓我回想起了 以前國中生活的感覺

常常都是如此 不顧形象的在路上邊大笑 邊翻滾
講到"戳戳 這樣會不會痛"的笑話的時候 更是誇張
還剛好遇到晏成甫唱完K 要回家 這也真是太巧了吧

最後 Green趕去續夜唱的拖 我這才真正要離開西門
一整天 我都在怡客咖啡 研究室 遠百之間來來去去
雖然有點莫名其妙 卻也覺得心情好像很充實似的

因為 竟然可以在一天之內 看到那麼多以前的麻吉
這還真的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據說 小月也差不多
看來 這天 真可以被我們封為"The Old Friends' Day"

--------------------------------------------------------------------

[後記]

坐651回家 路線一整個很奇妙 過了華江高中之後
一直到西安里之前 我竟然不認識途中任何一個站
到底車子走哪 還真是讓我完全沒有頭緒地回到家

回到家後 我才收到 趴趴傳來的感人肺腑的簡訊
雖然收到我還他的講義了 雖然有人幫我去補習
但她還是非常想念 我和她之前一塊兒上課的日子

當初真沒想到 她竟然 因此感到有些孤單
也讓我想到 下課時 放學後一起回家聊天的光景
看完這封簡訊 才讓我有感而發地寫了這篇網誌

如果沒意外的話 我還是會乖乖地去上禮拜天的課
幸好 還會一起回台中 回去看那群隱居的老朋友們

晚上 恰好爸爸先去睡了 才有機會和媽咪促膝長談
聽我天花亂墜地描述著 學校裡多采多姿的生活
手舞足蹈地說著 最近小腦袋瓜裡 好多的新想法

忽然 我才深深地發現 回來台北之後的這陣子
我和爸媽之間的距離 居然已經拉得這麼近了

原來常會發生衝突的話題 竟都能好好地聽對方講
他們都變得十分樂意 聽我開開心心地聊東聊西
對於我的初衷 也顯得很能接受 這讓我感到很意外

媽咪覺得我上東吳之後 整個人似乎開朗了許多
對於 我每天這樣快快樂樂上學 享受的樣子很驚訝
她最後的結論是 雖然難以置信 但她們著實很高興

果然 真的是當一個人mentally healthy 的時候
自然而然地 也就會越來越physically healthy
連帶 就會有socially healthy的蝴蝶效應 真沒錯

反正 這一整天都像是 不知道自己在上演哪一齣偶像劇
有點拖棚 角色也很糙餔 但卻還是讓人看得津津有味的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