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忘記 道別後 轉身離去的背影
雖然身體疲倦 也免不了舟車勞頓
但臉上還是掛著陽光的笑容 很瀟灑

清掉十六大箱的傢俬 全部運回台北
忽然 房裡變得好清爽 唱歌都有回音
空出來的兩個房間 顯得有些突兀

深夜裡 只剩我和特杰 他又睡得早
翻來覆去 看來 他好像沒有睡好
而我 撐著半垂的眼皮 還不想睡著

你們搬走的第一晚 家裡空空蕩蕩
眼裡 我看不見其他人的盆栽和行李
強行佔去了 我們半個客廳的空間

你們的房間 己經幾近空無一物了
除了 腳印 和無意間留下的惆悵
就讓門一直是開著的 關了 會變很悶

返家的終點 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遙遠
只是 出發的起點 冷氣還是開著 整晚
遷出的符號被我們淡化 成了出個遠門

家中 還是那麼雜亂無章 亂七八糟的
一點也不像 當初想像中的清空模樣
反而多了點 轟炸或失竊的感覺 離譜

陽台窗口邊的打火機 冰箱裡的食物
掛滿衣架的曬衣繩 到處都是的蜘蛛網
不小心瞥見的爬蟲類 這些 仍然驚悚

安靜的偌大空間裡 黑夜悄然地降幕
罩住外頭的世界 和屋內的各個角落
含顆苦瓜丹 試看看是不是在做夢

幹 好苦 就像剛才吞下的話一樣苦
說不上來的沮喪 寂寞都不寂寞了
三年下來 房子好像也會認主人

少了一副 地下停車場的遙控器
交回的 一張古老型式的電梯感應卡
應該是 明天過後 我就要換鎖了

換掉 常把我們自己鎖在外面的鎖
配上一組全新的鑰匙 讓別人打開
破門而入之前 麻煩 請先撥個電話

車位六十七號 方格中只剩兩台車
失而復得的憂愁 搭著電梯上樓
社區的公告 與你們再也無關了

哈囉 陌生人 接下來要住的人
不再有刺鼻的菸味 沒有煙菸缸
不一定會被整理到的 廚房和廁所

期限一到 連我都將無處可住 可躲
搬空的承諾 將被戳破 僅移除了人口
雙手奉上 一個全新的傳說 待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