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窮 是想不到適當的話可以說
Speechless 是無話可說或是啞口無言
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情緒層面的不同

現在的我 心情複雜 猶如蜘蛛網一般糾結
但我情溢乎辭 於是我窮困於一言以蔽之

無話可說的情況有兩種 開心感動或驚訝傻眼
前者 令人久久不能自已 難怪說話吞吞吐吐
後者 也許是真的啞口無言吧 反正也沒什麼好說的

I'm speechless, and poor in saying words now...bye!

-----

03:12

這時候的我 滿腔熱血來寫一篇文章...
我的[辭窮病] 忽然治癒了 真好
先送上一首很逗趣 也很咕嘰的歌!!!

-----

咕嘰咕嘰
作詞:陳鎮川 作曲:李偲菘 編曲:Martin Tang

約個會 餐廳選在吃到飽 一瞬間 什麼浪漫都死掉
咕嘰咕嘰 白頭偕老難見到 睡覺 起床 慢跑 洗澡 下班 睡覺

誰比誰好 能差到多少 遲早都要 向上帝報到
既然壞的 通通改不掉 用力思考
(保證 自找 煩惱 放手 無聊 大笑)
咕嘰咕嘰

數數鈔票 永遠都比標籤少 名牌包 裡面還要塞到爆
咕嘰咕嘰 什麼病都能吃藥 掏光 荷包 自我 慰勞 工作 花掉

誰比誰好 能差到多少 遲早都要 向上帝報到
既然壞的 通通改不掉 用力思考 (保證 自找 煩惱)

我們都好 我們都是鳥 冬天飛向 南方的懷抱
一起築巢 地球飛一遭 放棄思考
(不要 自找 煩惱 放手 無聊 大笑 無可 救藥 禱告) 我不要

地球 還不太熟 旅行 想到太空 月球沒有好朋友
相愛 不肯擁抱 仇恨 記得太牢 原始的情調 是什麼面貌
好想知道 能不能求饒 能不能咆哮 一點就好 真實就好

Let's wake up in the mornings
Let's go to bed at night
Let's make hay in the big sunshine
We'll make hay in the light
Let's bury all our hatchets Let us get along
Let's hold our hands and save the world Let's not

我們都好 我們都是鳥 冬天飛向 南方的懷抱
一起築巢 地球飛一遭 放棄思考
不要 自找 煩惱 放手 無聊 大笑 碰面 都是 問好 咕嘰咕嘰

-----

最近開始很認真地想著 唸了研究所要幹嘛?
所以跑到圖書館 翻閱著很多很多篇碩士論文

然後大驚 怎麼那麼多 都讓我感到言之無物呢?
是我還太淺 還是他們都只是敷衍了教授

所以又開始思考 為什麼多一個碩士學位
找工作就可以比大學生多出三千多塊的薪水呢?

我想 也許是因為 企業要安撫那些多唸了三年書
而不急著出來闖 出來找工作的孩子們吧!

阿花跟我說 學者是要能夠比一般大眾先發現問題
如果可以先預見未來 才能假設出比較實際的假設

這話說來也沒錯 只是有時候感覺有點脫離現實了
高談闊論著 不屬於你我身邊的人事物 有點抽象

如果眼光淺一點 也許這個社會 世界 馬上就受用
眼光放太遠 究竟滄海一粟的論文 何時會被重視

有人告訴我 追求理想很重要 但現實也得顧及
有人現身說法 如果幹著自己不感興趣的活 很累

連續假期的尾聲 短短五天 不可置信的事太多
而我竟然也能唸了十來本書 不同領域 篇幅不限

第一天 孤單 卻不寂寞 不是沒人陪 只是感覺 怪
第二三天 依然是養樂多苦讀三人組 面面相覷 窘

離不開的圖書館 偌大卻不冷清 門庭若市的人氣
只是 熟悉的臉孔呢? 聽說都開始玩樂了 我們呢?

終於有一天 家裡忽然人聲鼎沸 好像大家都在似的
我就知道 我們果然都喜歡 這樣熱熱鬧鬧的感覺

不曉得 還能有多少次 這樣子的大家庭聚會的機會
漸漸地 我們都快沒那麼忙碌了吧 要好好把握了

有些人 已經離開了 成了我大學生涯中最深的遺憾
有些人走了 又回來了 不過 會不會有天又走了呢?

在畢業之前 總是說不準 因為身邊依然有許多過客
來來往往間 我們不曉得 能夠留下誰 或是誰離開

很多事情 很像突然發生的奇蹟似的 倏然又匆匆
然後 轉眼間 又消失了 就像流星劃過般的瞬間

也許 那也是一年半載的經歷 只是現在回頭看
感覺任何際遇 都只是一個回眸會想起的 小小回憶

再怎麼歷歷在目 都只是舊時王謝堂前燕 滄海桑田
我們記得什麼 玩樂 朋友 一起打拚 一起耗時間

從金法尤物 到上台北去比賽 你們加油 力挺到底
這是我印象深刻的 還有很多很多 一起完成的任務

究竟還能有多少時間 一起度過 你和我跟他 一起
與其感慨 多一點珍惜吧 將遺憾的大洞填補起來

有個畢業了 已經在工作的兄弟給了我一個忠告
我覺得非常有道理 不怕困難重重 就怕沒夢想

「想好了 就去幹 別急著擔心 必須放棄什麼
 因為 如果眼前放不下 就拿不起後面的。」

如果未來回首時 發現自己 曾有一刻並沒盡力去做
恐怕 那個時候 能做的 只能仰天嘆氣 老大徒傷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