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氣氛 滿滿地充斥在各街道巷衖之間
閃閃爍樂的小燈 早在一個禮拜前 就掛滿了所有的盆栽
幾乎每一間商店門口前 也都擺著一棵棵精心打扮的聖誕樹
聖誕紅一叢叢地開花結果了...

這個世界上 彷彿所有的人都蓄勢待發地準備過節了
話說 我那些遠在歐洲的朋友們 早在一週前就開始放假
打算過滿兩個禮拜 大肆慶祝基督教節慶中最重大的日子
也就是聖子 耶穌基督的生日---聖誕節

------------------------------------------------------------

平安夜的早上 我興沖沖地準時去上課
因為聽說會收到聖誕節禮物 再睏 也不想翹課

那份禮物 不是裝在襪子裡的
是放在糖果造型的包裝紙裡面 上面還附了張小卡片
青蘋果綠的包裝裡 放了一條綑好 躺得安穩的圍巾
實在太可愛了 竟然是深深淺淺的綠 交織而成的方格圖案
一層一層 相對稱的毛絨絨條紋 看上去 就有一股暖意
太開心了...我好喜歡它啊!

從來都不圍圍巾的我 今晚特地戴著它回到台北
想向路上的行人炫耀 這可是舉世無雙的聖誕節禮物喔...

台北的街頭果然比台中略冷 天空中還飄著髮絲般的毛毛雨
不若西方的冬天飄雪 我們只能貪圖這斑熱帶的溼氣 沾沾氣氛
18度的低溫 吹著凜冽呼呼的北風 我卻一丁點也不覺得冷
即使只穿了件POLO衫及外搭了一件薄的棉外套
寒氣卻總無法掃了我逛著充滿佳節氣息的台北市中心的興致
因為我將圍巾給圍上 一圈圈的幸福感充實地把暖和給留住了
我的脖子周圍都是禦寒的熱空氣 好柔軟的負擔啊!

在這之前 我從來都不喜歡圍巾的 老實說
因為總不覺得它有有效的禦寒效果
只認為是一般少女或是雅痞 穿著混搭的裝飾品
但一直到今年的聖誕節 我才發現
原來圍著一條圍巾的感覺 竟是這樣的溫馨和幸福
就像被一雙大手一把抱住一樣 心中擁有無限的喜悅和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