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路漫漫、迢迢、遙遙,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本日行程:和陌生人同遊貓空、和老友山腳下敘聚

時間:鎮日,從早到晚地奔波著

地點:目的地只有兩個,加上迷路的部分,不可考

內容概要:初次見面,寒暄打屁,很投緣宛若他鄉故知
     老友再會,噓寒問暖,不熟的程度恍如隔世

總結:有我的場合,真是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大台北實在是河道縱橫、橋樑交錯、條條大路通板橋
   不斷挑動我的交感神經,險些沒有選擇游泳渡江返家

心得:人吶,真是不能不信邪,再熟的地方也會鬼打牆!
   緣份吶,真是不能強求,越是平靜越有可能碰巧!
   朋友吶,真是不能失聯,有些人一錯過就不見了!

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
    聖誕節 不幹點瘋狂的事 好像對自己不住
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ŹŻ

前情提要 忘了跟大家宣布 我已經幫我的愛車取了名字
之前一直沒有幹過這檔事 因為以前覺得這樣實在很蠢
直到上次上北投參加轟趴 那種山路上 我實在太佩服他了
於是我忽然靈光乍現 叫了他一聲[阿草] 沒想到非常顯靈
忽然我的草哥變得十分順手好騎 好像他也很愛這個名字
雖然我是一個十分國際化的人 也在他身上貼了兩面國旗
不過由於他跟著我上山下海 我們也險象環生了好幾次
總覺得應該給他取一個本土一點 又酷炫又拉風的小名
再加上我幾乎從來不幫他換機油 還都把他弄得髒兮兮的
怎樣都不幫他洗澡 就覺得他還能這麼忠心耿耿 韌性十足
就覺得一定要叫他[阿草] 才能跟他的草根性名符其實

咦 我幹嘛花這麼大的篇幅 聊一個跟座騎有關的話題
不過因為阿草是我的愛駒 所以好好褒揚一下是妥當的
言歸正傳 因為 昨天晚上咕咕咕跑來我家借宿一晚
所以一大早 我就得趕忙地送她回微風當她的少奶奶
喔 當然沒那麼好康 是送她去上班而已 早班真吃不消
離開微風後 一派識途老馬的我 一路狂飆到成功高中
在附近的麥當勞享用我的早餐 順便先隨興地唸點書
等到中午 終於聯絡上了我那兩個實習老師麻吉 羊跟翔
話說 原來他們再七天就要自成功退役啦 時間過得真快
可是 很不巧地碰上學校在做教學評鑑 所以只能聊一下
不過這樣己經很心滿意足啦 畢竟才幾個月沒見面而已

時間抓得剛剛好 聊完 恰巧我也可以去赴下一攤
約在西門站見面 標的物是一名素未謀面的網友
真沒想到 他本人跟他MSN顯示的照片完全不像
照片怎麼可以這麼不可取 本人怎麼可以這麼帥
這時我忽然大心 就拉著他快馬加鞭地往木柵殺去
撇下我的阿草 駕上他的車 我們就這樣互載過去
當全世界的人都跟我報 要走羅斯福路接興隆路
阿浤堅持要走和平東路 直直到底 我們竟然到了
這真是太奇妙了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路可以這樣通
到了木柵之後 停好車就狂跑到坐貓纜的動物園站
明明是禮拜二 人卻多得嚇人 原來台北人很悠哉

反正以上都還不是重點 排隊的時間其實也沒有拖很長
而且排這個隊 正好可以讓我好好打量一下眼前這個人
其實他也沒有我乍看之下地那麼好看 不過還算清秀
皮膚不是太好 但是很高 所以也都看不大到他的臉
重點是 他這個人還真好聊 我們怎麼可以這麼天南地北
好像很熟一樣 很快就進展到了可以互嗆搞笑的階段
談笑風生中 時間也過得很快 一下子就換我們搭纜車了
由於是跟別人擠 因此在纜車裡 他的話相對地減少很多
不過這樣也好 因為我正好也想拿他的相機好好拍一下
天氣好 風和日麗 所以沿途景致優雅 山很美房子很醜
我們一致都覺得 在台北山區裡架纜車的點子很聰明
不僅市政府因此多一份觀光收入 到貓空也變得很有趣

咻一下 其實也沒有咻一下那麼迅速 但還蠻好玩的
尤其是下坡的時候 默默地就是會覺得有一股刺激感
一晃眼到了山上 我們就興高采烈地到處走走看看
挑了一家很歐洲的午茶小屋 坐在陽光曬得到的地方
我們各點了一份蛋糕和一壺熱茶 有點貴但說得過去
反正是為了吃氣氛 而且東西也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窩在那裡 一坐就是一下午 聊很多也拍了很多照片
等到夕陽都落到山的後面去了 我們才決定要下山
坐在纜車裡 都能感受到窗外的凜冽 果然是山上
雖然還是和別人擠在同一個車廂裡 但我們靠著彼此
因為實在是有點冷 管他六個路人十二隻眼 不怕了
一路緊挨著身體 取暖的同時 竟還覺得有一點幸福

回程中 沿途的夜景也太美不勝收了 街燈路燈朦朧
遠方的101 新光三越站前店 未免也太光彩奪目了
此刻 我還忍不住大力誇讚發明汽車的人真是智慧
因為 他把車前燈跟車後燈設計成不同顏色的光線
於是在我們面前幾近垂直的高速公路 顯得十分漂亮
南上北下的車水馬龍 正好形成兩條相互輝映的彩帶
一閃一閃的燈火輝煌 比暗藍穹蒼中的星星更是渲染
終於將台北這不夜城的風光 一眨眼地盡收入眼簾
下了山之後 我們兩個人又策馬直奔西門町趕下一攤
這一次可沒那麼幸運 因為一個自以為是的錯誤決定
結果我們繞到了景美 新店 永和 才又回到台北市

這趟迷路並未將我們打敗 我們還是匆匆地赴約了
這頓晚餐是早在數日前就約好了的老朋友敘舊
但實在不好意思把阿浤一個人丟著 於是就引薦吧
所幸他和阿邦兩個人都十分健談 所以一點也不尷尬
果然能和我做朋友的人 都不應該是沒話題的傢伙
三個人坐在F1的二樓角落 邊聊邊大快朵頤了起來
其實都在亂喇賽 就逛街的部分都很沒有建設性
應該跟我無關 可能我朋友也都supposed很freestyle
所以這段過程 於此便不贅述 直接接到送阿邦回家
一路往新莊的方向實在順暢 我竟然聰慧地毫無閃失
沿途繼續閒話家常 過華江橋 再走新海橋就到了

途中最妙的是阿邦竟主動和我聊起圈內人的事情
記得他以前是個很恐同的人 但他卻對我大感好奇
想說這麼熟了 於是我也不避諱地跟他聊了感情觀
沿路就這樣 我邊記著回家的路 邊認識著這個城市
安全送達後 果然換我自己騎 一切就不是這樣了
我駕著阿草 一路狂飆 結果竟然差點上了快速道路
這實在太可怖了 怎麼跟我騎來的景象完全不一樣
像鬼打牆一般 默默地我就來到了完全陌生的境地
後來不信邪的我 沒經過阿草同意就暗自決定上橋
隨便賭了一座看似眼熟的橋 我就上了 那是重新橋
結果我果真就到了更莫名其妙的三重 阿草超傻眼

但為了主人的威信 我又連哄帶騙地把他帶上中興橋
結果下了橋才發現 我又回到了最一開始的疏洪道
阿草這時根本快瘋了 因為連我自己都耐不住性子了
於是我開始禱告 上帝在這美善的聖誕節果真聽見我
祂老人家指引我直直騎不要轉彎 我半信半疑地直走
結果經過環河南路 就知道我現在人又身在台北市了
正當我不明就理十分想要左轉的時候 說時遲那時快
此時 阿浤突然打來 問我有沒有又在台北縣迷路啦
愛面子的我當然說沒有 掛電話後 阿草已過了貴陽街
這下子全明白了 原來我人己經又在華江橋的入口了
真是莫名其妙 怎麼我繞了一大圈 又回到華江橋啦
過了橋 我全瞭解了 原來我根本一直在邊界處晃盪

這一切實在是太驚險了 差一點我就昧著良心左轉了
要是當初沒有照著上帝的話直走 可能回不了家了
那時 我霎時間似乎有看見北投大直的指示標誌
如果真的是這樣 我想阿草應該也不會原諒我了吧
因為自從上次的爬山記 我隱約覺得他有小抱怨一下
反正無論如何 我還是又花了兩倍的時間才回到家
幸好我的故鄉是個大都市 才會條條大橋通板橋
不過阿浤的電話也真是來的巧 還有維倫的簡訊
因為剛好在處理這兩件事 才讓我打消了轉彎的念頭
對了 途中有經過楊哥家樓下 當下 我覺得有點傷感
最後進門看到爸媽的時候 我幾乎快流下感動的淚水

原來迷路的時間如此難熬 幸好有朋友 幸好有上帝
難怪人家都說出外靠朋友 就算不開口 也能救到命
還有 當我最孤單的時候 只有主和阿草陪在我身邊
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我沿路一直不斷地跟他們說話
因為有點無聊 所以除此之外 我也只能跟自己唱歌
結果還吃了一口風飛沙 我只能說輔大也太偏僻了
一直以來 都在台北市跟板橋打滾的我 無法適應
就算離開大台北 我也一定要住在市區 像台中那樣
一整天下來 被狀似繁榮卻邊陲的台北縣嚇到兩次
明明本日行程的目的地只有木柵 貓空 跟西門町
結果我卻跑遍了新店 中和 永和 新莊 跟三重市
不斷過橋和迷路的我 真慶幸自己住在台北市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LPH Po-Han Lee 的頭像
    JELPH Po-Han Lee

    les voix: For/Getting|Re/Membering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